北京首政伟业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宣武门外大街20号海格国际大厦
邮编:100052
联系人:首政伟业
电话:4006-114-120
传真: 63155268 / 83167286
邮箱:szwy@szwy-bj.com

  公司主页 >  
视频会议系统方案
发布日期:2012-05-16 09:23:08  来源:首政伟业  浏览次数:868
多媒体会议室解决方案

在多媒体会议室系统中,主要可分为会议系统和扩声系统两部分。

一.会议系统具有发言讨论、投票表决、同声传译等现代化会议功能。

1. 会议讨论系统

1)发言讨论系统是一套全数字会议系统,整个系统全部采用手拉手式连接,系统搭建、调试十分简单。会议系统的控制主机上可以进行多种系统预置,包括会议模式、会场布局设置等。

2)话筒单元具有LED显示屏幕,通过图形与文字将单元设置与工作状态直观的表达给使用者。独立的发言单元具有不同的工作模式,通过对发言单元的设置,可以在不同的发言单元类型间(主席机、代表机)进行切换,改变单元应用。

2. 会议表决系统

通过会议管理软件配合会议表决软件可以实现会议投票表决的功能。会议管理员通过管理软件对会场情况进行设置管理,该界面不会出现在会场的投影幕或其他显示设备上,而会场的显示界面,则可以是投票的结果界面或者是会议议程的界面,既方便了管理员的使用,又不会影响与会者的感观视觉。

3. 同声传译系统

同声传译系统中使用一种无线数字超高频传输技术,该技术采用双加密的技术手段,最大限度的保证了系统的保密性和稳定性。语音的还原度和清晰度具有数字系统中的最高标准。RCF无线技术使用独特算法的双天线(多种)方式,确保信号理想的传输和无干涉覆盖。系统可以提供多达10个语种的同声传译。

二.摄像跟综系统

通过会议管理软件配合视频跟踪管理软件可以实现视像自动跟踪的功能。所谓视像自动跟踪,就是会议系统通过PC与摄像头连通,利用视频跟踪软件来调整摄像头的预制位,并将其存储。再次进行会议时,当按下话筒发言键,摄像头会自动追踪到该发言者的位置,并将画面显示到会场的投影幕或其他显示设备上。系统支持单个或多个摄像头进行视像自动跟踪。

三.. 视频会议系统

四. 语言、音乐、电影扩声系统

1)系统中配置DVD机、MD机、CD/卡座一体机、硬盘录像机等设备进行音频信号的播放及录制,适用于各类的媒体文件。

2)音源部分配置有线话筒、无线手持话筒、无线领夹话筒和无线头戴话筒,用于语言扩声中的移动发言时用。

3)系统配置多路话筒及线路输入,多路编组输出,多路辅助发送的调音台,满足各种设备的输入和输出通道需要。

4) 扩声系统采用数字音频系统处理器控制,扬声器由数字处理器控制,这些处理器集输出电平控制器、滤波器、参量均衡器、扩展器、延时器等功能为一体,处理器参数设置可以输入扬声器厂家提供的数据,既最大程度保证扬声器性能发挥,又简化了对音频系统的控制和调试,而且还能对不同使用功能进行场景进行编程和存储,根据现场使用情况可随时调用。

5)为满足功能需要和优化厅堂音响系统效果,还可配置均衡器和反馈抑制器,同时可配置效果器,在需要时使用。

6) 所有扬声器都匹配合适的功率放大器进行驱动。

7)扩声系统中的主扩声扬声器布置设计采用左、右两声道形式,保证观众厅良好的扩声均匀度和良好的声像定位。扬声器由专门的吊挂装置安装并能进行角度调节,均匀覆盖整个空间。主系统中可配置低频扬声器以保证低频扩声性能。考虑附加需要,系统还可配置环绕扬声器用于播放环绕声道信号。